Sheeeeena

时而纵情恣性,时而羞惭。

一次晨祷

我所知的艰难是什么?我对轻松一无所知。
我仿若土地,随四季变化。

酖:

如若可能,早起工作。你若不能做到,是什么阻碍了你?路途中有什么艰难吗?你不喜欢艰难?它能够将你杀死,它具有威力,这就是你所知的艰难。你对 轻松又了解多少?一无所知。我们对轻松毫无记忆。即使你可以选择,你难道不是必得选着那艰难吗?你未感到它与你相连吗?它难道未经由你的爱与你相连吗 ?它难道不是真正的来自故乡的东西吗?



你若选择了艰难,不就与自然统一了?你认不认为待在泥土里的种子不会更轻松?难道候鸟和那些自谋生路的野兽过得不艰难?



你看:根本不存在轻松与艰难。生活本身就是艰难的,但你想活命吧?你若把接受艰难称为任务,你就错了。驱动你这样做的是自我生存的本能。你的义务究竟是什么?义务就是去爱艰难。你承受艰难而言语不多,你必须摇晃着他哄他入睡,当它需要你时,你必须在它身旁。它随时都会需要你。



你必须相当热心和良善,将你的艰难宠坏,使它离不了你,使它像孩子一样依赖你。



你若做到这一步,你将不再愿意来人将它从你手里夺走。



你凭爱走到这一步。爱是艰难的。如果有人令你去爱,他给了你一项巨大的任务,但不是不能完成的。因为,他不是让你去爱人,这不是初学者能做到的, 他也不要求你去爱上帝,这只有最成熟的人才能做到。他只是只想你的艰难,那 是你最微薄又最丰沃的东西。你看,轻松对你一无所求,但艰难在等着你,你的 所有力量在那儿都排得上用场,而且,即使你的生命漫长,你也没有一天留给讥 嘲你的轻松。



走进你自己的心,建造你的艰难。你若如一块随四季变换的土地,那么,你的艰难在你心中应如一间房屋。想想看,你不是星辰;你没有轨道。



你必须成为自己的一个世界,你的艰难应是这世界中心,吸引着你,有朝 一日,它将越过你,以其重力影响一个命运、一个人,影响上帝。当它成熟,上帝将进入到你的艰难之中。除了在此,你难道还会在别处与上帝相遇吗?

评论
热度(6)

© Sheeeeena | Powered by LOFTER